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春耕时节 大观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跟踪回访活动

2021-03-04 19:03:01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深入巩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成效,充分了解学员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提高参训农民生产实践技能,3月3日,大观区根据农时需要,安排6名农艺师,深入海口镇部分种植大户基地、田间地头宣传国家惠农政策,了解技术需求,对2018年以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员进行面对面跟踪服务。
 
5.jpg
 
   跟踪回访活动先后走访了安庆市大观区甘氏农业植保合作社、安庆市大观区金大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安庆市大观区鸿盛蔬菜专业合作社、安庆市大观区庆蕊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安庆市兴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典型学员生产基地。通过与学员的座谈交流,大家普遍反映对于“互联网+”、 农产品营销、绿色发展、土壤修复技术需求和新型农药、肥料使用信息了解匮乏,特别是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如何加大农产品自媒体宣传等还存在许多不足。
 
   “针对大家的需求,在今后的培训中聘请相关技术专家围绕农业生产关键时段通过‘田间课堂’方式为大家实地指导,切实为学员服好务!”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兰英表示。
 
   在跟踪服务过程中,农技专家针对学员育苗当中发生的病害、温度和通风炼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达到了学用结合的目的。
 
   “针对如何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服务工作,大观区建立了培训学员3年回访服务制度,结合农技人员“包村联户”项目,将培训学员优先纳入服务范围,同时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开展远程诊断、网站、手机短信与QQ、微信平台信息服务。
 
   依托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和“云上智农”APP开展线上培训试点,建立起专家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多向信息交流平台,把学员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掉,对生产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印成资料,及时发放到每位学员手中,避免造成更多的经济损失,巩固了培训成果,提高了学员专业技能和成功创业的机会。”王兰英表示。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