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小涧镇:七旬老人参与村级活动感党恩

2021-04-08 21:11:18 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胡瑞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阳春四月,鸟语花香。记者来到蒙城县小涧镇西王集社区王集村民组脱贫户王敏兰家中,整洁的院墙,干净的小院,居室内物品摆放有序,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王敏兰,现年70岁,原本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早年儿子外出务工意外事故而死亡,儿媳妇改嫁,几年前老伴患癌症而去世,一个个亲人先后离去,给王敏兰沉重的打击,特别是老伴患癌症后,治疗欠下了不少外债,本人还患有脑梗塞、长期慢性病,使这个本来就穷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生活的艰辛让王敏兰成天以泪洗面。
 
   2017年8月,社区两委干部来到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后,把王敏兰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镇、社区帮助落实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帮扶干部王磊经常入户走访,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嘘寒问暖、谈心解闷,使王敏兰重拾了生活的信心,王磊结合实际帮助申请了危房改造,在好政策的帮扶下,王敏兰通过自己的努力2018年底光荣脱贫。
 
   王敏兰告诉记者,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干部王磊隔三差五到家中了解生活、生产、身体健康等情况,帮助我家打扫卫生、收拾房间、陪我聊天,虽然不是亲人,比我的亲人还亲。每次来,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感受到用心和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些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现在我家危房改造了,住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内,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现在生活、住房、就医都有保障了,社区帮助我落实了低保每月收入400多元……
 
   为了防止其返贫,社区帮助落实了低保等相关政策,王敏兰是一个感恩的人,无论是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午秋季作物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她都主动参与,并且出色完成任务。
 
   采访中,西王集社区扶贫主任王磊告诉记者,王敏兰虽然70岁了,但是社区无论开展哪项工作,她都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扶贫情。
 
   “感谢共产党,感谢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目前,我家不愁吃、不少穿、住房就医有保障,生活犹如吃甘蔗上楼节节甜,要是没有好政策,没有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我将努力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胡瑞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