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蒙城县立仓镇:种植合作社生产忙 农民家门口赚“外快”

2021-04-19 19:54:44 来源:蒙城县立仓镇 作者: 责任编辑:马文照 张如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蒙城县立仓镇立足本土资源,结合各村特点,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特别是棚室经济发展如火如荼,取得了不菲的经济效益。棚室生产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家门口百姓增收致富。

     金波涌浪惹蜂狂,水暖泥松耕事忙。正在棚室里忙着栽植西甜瓜面的人叫尚元本,他是立仓镇黎明村一位普通的农民,每年农闲的时候他都会来到俊龙西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棚室里找活儿干,从移栽瓜苗菜秧进棚到棚室农事管理再到西瓜蔬菜上市装箱,凡是大棚里的农活,就没有他不参加的时候。“大棚活不累,一天下来可以挣100多块钱”说话间从他黝黑的脸庞上可以透漏出他非常喜爱这种在家门口就能务工的活计,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带来可观的收入。

     在棚室的另一头,俊龙西甜瓜合作负责人李建军正带着10多名工人给西瓜苗做移栽,有的刨坑、有的浇水、有的覆盖薄膜,大家配合的娴熟有序。他家共有60多栋大棚,瓜苗移栽要分六次进行,每次移栽都要雇佣20多名工人。农闲时节,每小时的用工费为15元左右,到了农忙时节,每小时用工费将近20元,从西瓜移栽管理到西瓜采摘上市,给村里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民们增加了一笔“外快”。

    近年来,蒙城县立仓镇积极引导农民“家门口”就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积极开展农民技能培训,为全镇农民务工搭建信息平台,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到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业创收。农民们从以前的“农闲人”变成了现在的“农忙人”,既给家庭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源泉,又解决了种植专业合作社用工问题,同时也给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文章来源:蒙城县立仓镇 责任编辑:马文照 张如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