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独家策划
投稿

安徽网库讯:淮南市工经联抗新肺战疫情捐赠、复工情况简报(七)

2020-02-27 19:00:37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在当前这场抗肺战疫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市工经联副会长单位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领导,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d8e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在防控疫情方面,厂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团,推进联防联控,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党委班子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印发《关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关于深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利用厂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和标语横幅等多种途径,强化政策宣传解读、防疫知识科普和先进事迹传播,不断增强职工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凝聚全民抗“疫”力量。
 
   同时,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要求,坚持“外拒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对人员和交通出入口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管控,严格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制度,加强对外包队伍管理;必须进入厂区的外来人员,认真履行行踪询问和测温程序,并进行登记。全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落实防疫任务,在每日消杀两次的基础上,各运行部门还增加交接班消杀程序。该厂还为集控室等人员流动较集中的区域配备消毒机,全力阻绝病毒传播。
 
   在对厂区实行闭环式管理的基础上,该厂还联合社区对职工生活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党员们积极响应厂党委号召,主动参与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企地联手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自淮南市发布《关于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通知》以来,该厂党员干部纷纷依托QQ群、微信群等方式奔走相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安排,分批次到22个社区、30个小区报到,分别投身于政策宣传、巡逻劝导、管控监督、楼栋观察、环境清洁和经营督导等不同岗位。
 
   同时,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对全厂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进行普查统计,按照省内7天省外14天观察的原则、要求从外地返回职工自行隔离,对未返程的暂停返程,要求自觉留守原地休假,并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每日汇报身体状况。一天不落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党员们认真服从组织安排,文明有序开展工作,赢得了社区和民众一致好评。
 
(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
 
   企业要复工,能源当先行。洛河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有关要求,深刻认识“防疫是政治任务,复工复产是政治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日坚守岗位,统筹抓好本部门防疫保电工作落实。生产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电主体责任,重点做好运行设备巡视检查、防寒防冻和停备机组定期维护等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人员应急值守和“两票三制”执行,努力将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月24日,该厂三期6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源源不断的电能依托“皖电东送”输向长三角地区,全力支援地方抗击疫情与企业复工复产。
 
   2月23日下午16点,调度通知该厂6号机组24日16点并网。接到通知后,该厂发电部立即制定6号机组启动方案,细化启动节点,责令班组人员严格按计划执行,以确保机组安全、按时并网。
 
   当班成员立即检查所有工作票状态,对终结工作票恢复的措施进行复查,同时对未终结的工作票打印相应的恢复操作票备用,准备机组启动相关操作票。随后,各班组按照启动节点和要求,逐步恢复系统运行。至24日凌晨6点,循环水系统、给水系统、润滑油系统等十余个系统恢复运行,其余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当天上午9点53分,6号炉点火成功;15点47分,该机组顺利并网运行。
 
   在此期间,该厂各专业负责人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基础上,深入机组前线,及时对现场各项操作及启动前实验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并及时联系维护部门处理启动过程中发现的设备缺陷,确保启动工作顺利推进,机组“带得起、顶得上、发得稳”,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贡献洛电力量。
文章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