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蒙城县漆园街道:“疫”线战场夫妻兵,一心为民传真情(图文)

2020-02-10 14:20:50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阻击战,这是一场必胜的歼灭战,春节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突袭”,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部分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这群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队伍中,涌现出许多父子兵、夫妻档、兄弟岗……他们用不忘初心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战疫情阻击战的动人赞歌!c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mmexport1581127246798.jpgc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春节”意味着团聚。然而,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临危不惧,放弃与家人、亲友友团聚的美好时光,夫妻齐奔防控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守土尽责,用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守护千家万户村民生命的安全防线。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旭光村刘庄联合支部书记刘亚、旭光村村计生专干、扶贫资料员张冷秋就是一对典型代表。
 
    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
 
   刘亚,38岁,亳州市人大代表、旭光村刘庄联合支部书记、耕牧养殖场场长,妻子张冷秋,34岁,党员,旭光村计生专干、扶贫资料员,儿子7岁。养殖场还有近4000头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发后,为了防控疫情蔓延,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在党最需要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这样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mmexport1581127265576.jpg
   刘亚、张冷秋和成干上万勇士,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主战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漆园街道进入防控高度警戒状态,天不作美,气温峭降,寒风刺骨、还不时伴点小雨,令人不寒而栗,按照村里分工,刘亚负责板小路检查站执警放哨,他一边做好宣传,一边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24小时轮流值班,从源头进行疫情管控,为夺取疫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张冷秋负责全村疫情等工作的各项材料汇总上报,村正常值班,家中7岁的儿子和近4000头猪由5名工人代管。
 
疫情防控,我们并肩作战
 
  “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于泰山"。旭光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当作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刘亚夫妻俩不顾个人安危和家人担心,舍小家为村民,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了到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排查、登记工作中。特别是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后,村组路口设卡检查、值班放哨、入户消毒等,刘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养殖场近4000头猪交给5名工人管理,妻子张冷秋不顾自己是女同志,深入村组进行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帮助村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mmexport1581127240613.jpg
 
爱心奉献,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干部、党员、扶贫小组长、公益岗人员、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中,看到一线防控人员防控物品缺乏等实际,刘亚爱心奉献2000元,用于村里购买防护物品,改善参战人员防控疫情条件,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与此同时,他向广大党倡议“献爱心,助抗疫”,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后邓村民组低保户公益岗护塘员丁彩侠在家里女儿上大学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毅然捐款500元。刘亚自费购买消毒液,每天下午坚持用自家养殖场的机械义务为全村消毒。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踊跃当先锋”。刘亚、张冷秋只是漆园街道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之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