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安庆市大观区严厉打击皖河水域违法垂钓行为

2020-04-07 18:58:12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请自觉遵守水生生物保护区管理规定,严禁在保护区钓鱼……”高分贝宣传声音环绕在皖河水域沿岸,身穿制服的渔政、环保、城管、公安执法人员站在悬挂“严厉打击违法垂钓行为”醒目条幅的渔政执法船艇上不断巡视保护区违法垂钓情况,这是大观区近日正在进行的打击皖河水域违法垂钓及水质保护专项活动。
 
6.jpg
 
   据了解,皖河大观水域是国家级水生生物保护区,也是环境敏感区,渔业资源丰富。许多垂钓爱好者把该水域当成了一个环境优美的“钓鱼天堂”,不管是在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在平日或是周末,沿线总能看到为数不少的悠闲垂钓者,更有甚者,自驾车前来垂钓。
 
   这些钓鱼者往往一钓就一整天,随身带来的食物产生的垃圾都直接丢弃到水里,垂钓者的鱼饵溶解在水中,还会造成水的富营养化,使藻类植物爆发,而大量捕捞鱼类,则会破坏生态链,导致水质污染,对水质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4月7日上午,皖河大圩拐水域,垂钓者正在“专心”垂钓,1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队已经悄悄来到他们身边。经过执法人员劝说,垂钓者收起钓竿离开。
 
   近一个多月来,大观区农业农村局已没收违法捕捞渔网12副、电鱼工具4套,劝导钓鱼爱好者90余人次。
 
   下一步,大观区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行动,采取动静结合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配合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违法垂钓行为执法巡查小组,强化巡查力度,采取“接处举报与实时蹲点”相结合方式,灵活机动地在皖河沿岸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巡查,形成“全天候”执法工作圈,对违反通告规定的电鱼、钓鱼等捕捞作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