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福元小学开展庆“六一”古诗吟诵展示暨幼儿园文艺汇演

2018-05-31 17:13:21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 潘俊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弘扬民族文化,引领学生树立多读书勤学习的目标。5月31日下午,福元小学举行了古诗吟诵展示暨幼儿园文艺汇演活动,以“读古典诗词品生活之美”为宗旨,带动学生重温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福元小学将国学经典诵读作为创建合肥市新优质学校推进项目,为落实好国学经典诵读项目,学校分低、中、高年级每周各推送一首古诗词,利用电子显示屏和班级“每周一首”栏等形式,让学生背诵、赏析、品味古诗词,从而陶冶学生的情操。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018年5月31日下午,为迎接国际儿童节的到来,福元小学开展检验本学期经典诵读诗篇掌握情况。活动开始,福元幼儿园的小朋友给大家呈现的是以国学经典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享受精彩的表演过后,福元小学按照活动流程进行古诗词吟诵展示,对本学期学生古诗词诵读情况进行评估,按照低中高分年级进行抽签,孩子们依次向老师展示背诵成果。“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孩子们时而抑扬顿挫、时而婉转悦耳,清脆地诵读声向彻校园上空,流畅地背诵让老师频频点头。检查中,老师随意抽查如《望庐山瀑布》、《江南逢李龟年》、《游子吟》、《滁州西涧》、《村居》、《赠花卿》和《凉州词》等诗篇,孩子们都能很熟练地背诵,平时的积累已见成效。
2.jpg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福元小学一直不遗余力地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教育,以古典诗词为主题的汇演多次被庐江县新闻联播报道。本学期伊始,学校教导处就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经典诵读方案,各年级语文备课组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符合班情、学情的诵读计划,把学生分成不同的层次,以配发的校本教材《国学经典》和每周推荐一首古诗词为主要内容,抓好诵读。日积月累,一个学年大部分学生可以背诵40余首古诗词,为学生终身成长打好了基础。通过诵读,孩子们更加亲近经典,热爱诵读,使校园溢满书香。
3.jpg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通过古诗词比赛活动,既培养了学生诵读古诗词的兴趣,又让孩子们享受了阅读背诵经典的快乐,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美德、营造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x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 潘俊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