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衡山镇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图文)

2018-11-06 17:42:05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胡德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11月5日,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衡山镇综治办、衡山镇司法所和衡山镇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中心校、城西小学、新城小学和城关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课。TW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截图20181106174440.jpgTW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在法治课上,采取说故事和发放法治教育连环画等浅显易懂、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向学生深入浅出的总结分析了在校小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并且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课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进行普法教育,明确家长的责任和义务。
 
QQ截图20181106174420.jpg
 
    本次法制教育课的开展,不仅使全校同学增强了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而且在整个校园内兴起了崇尚法治、严守校纪、创建和谐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的热潮,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德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