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投稿

波兰研究:女性经期缺铁会导致情绪低落

2018-11-08 14:37: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女性经期常常感到情绪低落,也许不是荷尔蒙在作祟!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由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最新发表在美国《生理学与行为》期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月经期间,血液内铁含量降低可能会影响女性情绪,并使她们在经期时变得更为易怒。在此研究中,研究人员对23名年龄在20岁至32岁之间的经期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比较研究了经期缺铁和铁含量充足的女性。hk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研究人员称,女性血液内含铁量较低时,会导致女性变得情绪化,并缺乏动力。同时,研究人员表示,缺铁甚至可能是导致 “情绪障碍的危险因素”,如抑郁症等。铁含量下降可能会影响女性的认知能力与忍耐力。而由于失血造成的缺铁,将导致女性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反应减慢。
参与调查的所有女性体内含铁量均为正常水平,也未见任何贫血迹象。在她们月经期间,研究人员对其精神状态以及身体状况都进行了分析测试,其中一项测试项目为脑电图扫描,用于多项数据的测量,包括情绪反应的测量。
 
研究人员发现,经期轻度缺铁可能会导致女性有戒断倾向、动力减少以及寻求刺激的行为。而如果女性血液内铁含量低于12微克/升,就会被认为是缺铁。该研究旨在进一步评估缺铁是否影响人们焦虑水平,而此前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虽然研究人员暂未发现缺铁与焦虑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但调查显示,四个焦虑分数较高的调查对象都缺铁。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