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民生报道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多举措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监管

2018-06-26 18:35:24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完善管控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监管,切实保障孩子们合法权益。
夯实监管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民政、教育、公安、司法、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完善“镇村负责、学校为主、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儿童为本”的“五位一体”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一个孩子一套帮扶办法的“一名一策”制度,全面担负起留守儿童监管责任。  
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学校网站、短信微信、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留守儿童思想道德、法制观念和安全教育,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开展防溺水宣传,提高孩子们防灾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充分发挥志愿者、邻居、教师对留守儿童的引导带动作用,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时效性。
加强日常管理。组织镇村包保干部和教师,对全镇207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逐户走访,摸清每个孩子家庭情况,建立监管台账,实行动态分类管理。强化家庭教育,积极引导有条件的父母,把孩子接到身边,让其在打工地接受义务教育,享受父母亲情关怀,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条件。
丰富活动载体。根据留守儿童生理、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关爱活动,组织“乡村学生看县城”、“走近科学世界”、“品味经典阅读”、“追寻红色记忆”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使留守儿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孩子们自信、自强、自立品格。发挥农村“五老”人员作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丰富留守儿童校外生活,积极营造“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的氛围。(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