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庐江县郭河镇“五到位”做好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

2017-10-09 20:20: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U42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庐江县郭河镇立足实际,强化领导,提前谋划,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举措,着力提高信访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矛盾排查到位。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迅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重点摸清土地征用拆迁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环境污染矛盾和涉法涉诉人员,对排查的问题列入隐患风险清单,全面掌握信访矛盾和不稳定因素。
接访下访到位。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党政班子成员接待群众来访,一般信访事项当场解答,及时办理。不能当场答复的按照“分流办理”的原则及时转交主管部门限期处理。对积案老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案下访,约谈信访相关人,及时妥善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
政策化解到位。对重大信访事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化解和包保措施。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按政策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 劝说解释到位。对生活确实困难的特殊信访人给予帮扶到位,从情理法等方面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当地。
责任稳控到位。对上访的重点人员,确立专人进行稳控,全程负责,一盯到底。对越级上访人员,立即派人接返劝返到位。全镇各涉访单位一把手认真履职,主动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将上访人员吸附在当地。
预警研判到位。及时收集掌握情报信息,密切关注重点人、重点群体的上访动向,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提前介入,主动工作,尽早化解,最大限度减少越级上访,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