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为中国制造贡献合肥力量

2018-05-25 11:59:4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中国制造贡献合肥力量CU5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专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 
  5月25日,世界的目光聚焦合肥。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举办,来自全球的政商领袖将在这里云集,星光璀璨。
  在中国版图上,合肥已然从江淮小邑成长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正朝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阔步迈进。回首来路,合肥制造业已经从最初零零星星的手工作坊,发展壮大到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成为中国制造业重要一极。
  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以来,合肥以务实的精神、积极的作为获得国务院和安徽省政府的点名表扬,这是5月里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更是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华美序章。
  今天的合肥如何惊艳四方?
  有实力才有底气。记者专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听他介绍荣光背后的故事、感受合肥实力与诚意,更对合肥充满自豪与期待。
  “合肥制造将迈向更高层次”
  记者:最近,合肥“喜报”连连,“合肥制造”得到了来自国务院、省政府的点名表扬,也在朋友圈引起不小的轰动,不少网友也在纷纷为合肥点赞,能不能跟读者分享一下荣誉背后的故事?
  宋国权:进入5月份,合肥确实是“喜事连连”。这些荣誉,让合肥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还清楚地记得,2017年4月17日,合肥成功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正式成为制造业“国家队”成员,当时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合肥的入选实现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实现自身发展的统一。作为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获批意义重大,对企业更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国家工信部明确,现有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智能制造、“两化”融合、化解产能过剩等政策和专项资金都将优先支持试点示范城市。
  这既是国家和安徽省赋予合肥探索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重大使命,也是合肥借势推进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
  当前合肥正在积极争创首批“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国务院已明确,要将目前已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实施的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土地供应、人才培养等有关政策扩展到示范区。比如,经批准可将省级相关投资审批、外资管理、经贸合作等权限下放至示范区。合肥将通过全力争创,争取更多政策和制度上的先试先行,为“合肥制造”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记者:现在合肥的制造业结构是什么样子?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之后,合肥如何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就?
  宋国权:通过多年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合肥现在已经形成了以战新产业为先导、高新产业和优势产业为主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
  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对于合肥制造业来说,既是充分肯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瞄准推进高质量工业化的目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