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灵璧县朱集乡强力推进“两室一场”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工程

2018-08-21 12:18:03 来源:宿州市灵璧县朱集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卓春明 马东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朱集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切实把“两室一场”项目建设作为新时代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主要载体,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多管齐下,强力统筹推进。截止目前,全乡13个行政村主体全部完成的有9个村(星光、双杨、岳巷、张家、湖光、双井、姜山、刘寨、红旗),其中全部完工的有5个村,还有4个村广场场地已平整好,即将铺设广场和绿化池(苗河、朱集、潼山、固城)。力争8月中旬全部完成工程任务,月底投入使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民生工程。 
 
    一是强化领导抓落实。乡成立“两室一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两室一场”项目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两室一场”项目建设问题亲自研究,“两室一场”项目建设事项亲自督办。建立了“两室一场”项目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压紧压实责任,有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二是建立机制抓落实。设立了专业“两室一场”微信工作群,形成联动机制。村党组织书记每天把工程进度情况进行拍照发到群里,及时通报进度和问题所在。对施工不合格的在群点名批评,限期整改,保证质量;对施工进度快、工程质量好的先进村和施工方提出表扬。
 
    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认真制定“两室一场”项目建设方案,做到分解到位,责任到人,进度到天。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督促施工方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序时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实行处罚措施,对三个施工方和一个村级未能按序时进度完成,延误工程进度的实行经济处罚1000元,限期上缴财政非税专户,并限期完成任务,再次调度落后的实行依次递增的经济处罚。此举极大地调动了施工方和村级积极性。
 
    四是定期调度抓落实。按照一天一督查、一周一调度要求开展督查,听取各村党组织书记汇报,分管领导点评,党委书记和乡长强调,并下发交办意见书,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该乡邀请施工方、质检、监理公司、文广新局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调度会,研究分析情况,现场指导工作,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五是强化执纪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执纪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启动问责程序。同时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完善资金监管办法,做到资金精准使用、精准拨付、精准结算,确保“两室一场”按量、按质、按时高标准地完成任务,促进脱贫攻坚顺利推进,使群众在文化惠民工程中得到收益,享受获得感。

 jh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宿州市灵璧县朱集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卓春明 马东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