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孤寡老人不孤单,中秋节前月已圆(图文)

2018-09-22 18:04:42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9月21日,中秋节前夕,到处都洋溢着万家团圆的节日气氛。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羊苗组贫困户范才学家也格外热闹,原来是范才学大爷今天80大寿,这个月范大爷家喜事特别多,享受的危房改造政策新居也落成。范大爷80岁生日,扶贫帮扶干部郑学国记在心里,到村一说今天我要去给帮扶的贫困户过生日,立即得到驻村扶贫队长邵永胜、高湾村书记杜鹏的积极响应,范大爷无儿无女,“两节”要到了,我们不能让范大爷太孤单,大家一合计准备礼品,喜笑颜开来给范才学大爷祝寿。jk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图片_20180907082040_副本1.jpgjk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范才学家庭夫妻两人生活,属于五保贫困户,不要看范大爷80高龄了,身体硬朗,范大爷不等不靠,一边照顾身体不太好的范大妈,一边还养了4头水牛、2头黑毛猪。加之社会兜底脱贫政策--五保分散供养资金,范大妈享受A类低保;今年帮扶干部又帮助落实了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房屋维修一新;健康脱贫等一系列扶贫措施让范大爷一家生活达到了小康。
 
微信图片_20180907082102_副本.jpg
 
      今天是范才学大爷80岁生日,平时范大爷爱喝点小酒,帮扶干部郑学国带了一件宣酒,村里书记杜鹏买了生日蛋糕,一壶油,一袋米,扶贫工作队长邵永胜买了5斤猪肉和月饼,一起赶到范大爷家为范大爷祝寿。一到大爷家,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打扫卫生,帮助做饭菜。饭桌上,大家欢聚一堂,纷纷祝贺范大爷生日快乐,范大爷高兴的说:“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我活了80岁,还从来没有人给我买生日蛋糕祝过寿,我虽然无儿无女,但我并不觉得孤独,是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帮扶干部让我倍感社会的温暖。”
 
     听说范大爷特别支持村里工作,积极参与当地的公益事业,这个月还获得振风超市积分400元的奖励。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