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衡山镇全面完成危改任务,贫困户住上新房笑开颜

2018-09-28 18:46:37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周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这盖得新房子好哟,屋顶不会漏水了,你看还有塑钢窗户,这日子过得要安稳多了”,今年衡山镇牛角冲村的刘光琴看着自家的新房子,高兴地合不拢嘴。和刘光琴一样,衡山镇的60户危房户现已全部重建修缮,搬进新居;通过危房改造,房屋已经告别了破旧、漏雨等问题,明显提升了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7d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精准危改对象。在认定危改对象方面,衡山镇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为能够精准危改对象,衡山镇组织镇扶贫办和村两委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逐一现场核查,确保危房“应改尽改”。
 
    规范程序操作。衡山镇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的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政策公开、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镇村建立农户危改档案,确保批准一户、建档一户、落实一户。镇纪委和扶贫办定期开展危房改造督查、质量安全检查,将危改房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健全档案资料。衡山镇严格按照危改档案资料清单收集危改资料,并建立一户一档案,以便能够及时、全面、真实地记录反映危房改造情况。同时,还将危房改造信息及时、真实、完整、准确地录入系统中。
 
    今年,衡山镇共完成13户房屋重建,47户房屋修缮加固,补助资金达54万元,保证了危房户住上安全、温暖的房子。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周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