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宿州市安监局开展对全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新闻发布会(图文)

2018-09-29 22:09:42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张曼莉 朱海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9月28日下午,宿州市安监局召开了全市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新闻发布会。安监局副局长顾庆林主持了这次发布会。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宿州新闻网、宿州发布、宿州发布网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R5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图片20180929220746.jpgR5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会上,顾庆林通过2015年10月芜湖燃气爆炸事故的例子,说明了餐饮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同时,根据市领导的意见和要求,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从7月16日至8月31日,开展为期45天的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通过集中排查,消除了一批安全事故隐患,整治了一批违规违章餐饮场所。
 
QQ图片20180929220801.jpg
 
    专项排查的主要做法有三点: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各地、各单位成立相关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督查组、检查组,建立检查台账,印发宣传资料等;各县区检查组指导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展燃气使用安全自查自纠,主动消除隐患,对辖区餐饮场所认真开展全面检查、督查工作;
 
    二,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辖区、行业内实际情况,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行动,部署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三,密集调度,强化督查,持续发力。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6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区、园区进行了督查;各县区也多次组织安监、商务市场监管、消防、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排查。
 
    据统计,此次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项垛会市共织查人次,出法督促企业与用气单位签订供气合同43份,检查餐饮用气场所4636家,排查气瓶1909个,共排查安全隐患2334条,整改2256条,整改率约为97%,取缔违规违法餐饮用气场所4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6份,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小型餐饮经营户32户,注销燃气经营许可证1家,取缔非法改装燃气钢瓶作坊1家,行政处罚20万元。
 
    顾长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市委书记史翔的批示精神,建立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专项排查长效机制,持续加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严厉打击餐饮场所存在的各类非法违法使用燃气行为,确保专项治理成果。

 R5i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张曼莉 朱海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