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衡山镇:突出党建引领 助推教育扶贫

2018-10-24 15:36:40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杨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衡山镇教育党总支多点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gx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精准摸排,建立基础数据平台。衡山镇教育党总支下辖8个党支部,其中包括6个小学党支部,2个幼儿园党支部,在校学生数达6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39人。各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精准摸排,压实责任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开展主题班会、家校联动等形式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充分发挥学生在脱贫中“扶智、扶志”作用,形成“党建+扶贫”的良好示范格局。
gx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党员结对,一对一化解群众困难。大力开展教师结对帮扶活动,组织教师党员与贫困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全体帮扶教师深入帮扶户调查家庭信息及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及帮扶措施,宣传解读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收集化解困难诉求,有力推进了村出列户脱贫进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中心校派驻镇党委教育扶贫专干,在职教师党员积极报名,践行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带头干、加油干,教好书、育好人的强大合力。
gx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创新形式,大力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教育党总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创新动作,逐户逐生做到“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结果全告知”,组织党员教师进村入户宣讲教育扶贫政策,对学生和家长“一对一”进行讲解,并制作“教育脱贫政策明白卡”,张贴到学生家中,提高政策知晓率。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杨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