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扶贫干部下村户,积极推进精扶贫(图文)

2018-10-31 20:21:27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周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决胜期,衡山镇党委政府严格以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为指引,按照“大排查大整改”等相关文件精神,整合纪委、扶贫办和驻村力量,下村入户,走访调研,倾听民意,保持实干,把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确保“村出列、户脱贫”年度目标顺利完成。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进村入户,一沉到底。进村入户的扶贫干部分为内外两业。负责外业扶贫干部采用不定期、不打招呼、户户到、随机走访等形式,到全镇415户贫困户家里走一走、聊一聊,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努力生产。负责内业扶贫干部则与扶贫专干对接,督查村级扶贫档案资料,列出解决方案、限时整改,责任到人,并采用“回头看”方式,确保整改到位。
 
图片4.jpg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衡山镇扶贫工作站人员下沉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相关信息)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精准摸底,把脉点穴。扶贫干部沉入村户中,听取贫困户心声,了解贫困户最关心的问题,详细记录了走访对象家中的致贫原因、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在校生情况、计划帮扶措施等信息,然后制定针对性脱贫指导建议。通过精准摸底把脉,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分门别类、分层实施,切实解决贫困户生活中各种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图片3.jpg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衡山镇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督查常态,保驾护航。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衡山镇纪委启动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深入扶贫工作一线开展纪律监督,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由衡山镇纪委牵头,采取机动性明察暗访形式,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向贫困户核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情况,确保民生资金规范使用、安全运行,使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衡山镇纪委还主动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图片1.jpgTe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衡山镇纪委启动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
 
   衡山镇将以更强的使命感与紧迫感,走村入户、沉下身心,到贫困户中去,从贫困户最关心问题出发,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用真情和汗水编织贫困户基本生活的安全网,确保贫困户得到发展的实惠。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周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