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开展2019年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

2018-10-31 20:57:30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庐江县郭河镇制定方案,对2019年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规划和零售许可证颁发、管理工作作出部署,按照要求,全镇2019年烟花爆竹常年零售经营点为38个、临时零售经营点为15个。
 
    此次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对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按照经营户申请、镇安监所初审、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县安监局复审和换发证等程序进行。
 
    本着方便群众、规范安全的要求,该镇结合农村实际,综合考虑各村(社区)行政区划、人口分布、城镇化发展水平、风俗习惯等因素,适度提高准入门槛,合理规划布点,建立公平、公正、有序的烟花爆竹市场流通秩序。
 
    为严格审查条件,该镇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和从严控制数量的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到零售点现场,认真审查经营场所安全条件,严格执行与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燃气经营店等易燃易爆生产储存设施的安全距离,杜绝集中、连片经营和“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现象,落实“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和经营期间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不予布点审查,从源头上严格把关。
 
    该镇还结合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落实周巡查、月检查和“一岗双责”制度,严厉打击超量储存和无证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