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全面掀起秋收秋种高潮(图文)

2018-11-06 15:32:20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三秋”会战全面打响,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广大群众全力以赴开展秋收秋种,着力夯实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基础。Xx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截图20181106153214.jpgXx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切实加强领导。把抓好秋种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按照制定“稳定面积,优化结构”的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秋种质量,推动粮油生产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力争实现夏季粮油生产新突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狠抓技术推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全力主攻秋种质量,抓好小麦、油菜良种推广,积极实施秸秆还田、深松整地、旋耕和节水,节肥,节药等技术模式。加大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和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力度,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突出适墒适期适量适法播种,努力实现一播全苗和壮苗越冬。
 
    开展指导服务。充分利用广播、培训班、短信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秋种生产技术,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包村联户开展技术示范,通过“田间学校”、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秋种生产实际问题,打通技术和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指导农民种,引导农民调,做给农民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等供需市场监测,组织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满足秋种生产需求。深入开展秋季农资市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规范经营秩序,维护农民合法利益,确保秋播农资安全。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