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开展贫困家庭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活动

2018-11-26 21:45:51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扎实做好贫困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办证难问题。近日,庐江县残联和扶贫办组织医疗专家组深入郭河镇,为贫困残疾人开展集中评残办证活动。kQj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此次鉴定类别为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活动中,医疗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详细查看每位办证残疾人相关病历,仔细询问病情病史,认真采集相关信息,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残疾级别鉴定,并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做好康复护理服务。
“以前残疾人鉴定要先拿申请表,再到指定医院,来来回回要跑好几趟,现在评残专家医生到家门口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在镇卫生院评残活动现场,一位刚完成鉴定的残疾人满意地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49名贫困人员通过了残疾鉴定,县残联将集中为他们办理《残疾人证》,民政部门将根据残疾等级,落实惠残政策,核发残护残补。
镇残联还抓住这次集中评残时机,面对面开展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残疾人就业和教育等民生工程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助残爱残的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