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以点带面 推动“六净一规范”入户入心---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举办“六净一规范示范户”授牌仪式(图文)

2018-11-30 16:06:35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18年11月26日,天气晴朗,碧空如洗,桃岭乡牌坊村文化乐园上熙熙攘攘,人头涌动,好不热闹,来自18个村民组280位村民共同见证十户“六净一规范示范户”诞生。
 
1.jpg
 
  在牌坊村文化大舞台电子屏上,村内环境卫生突出的村民家房前屋后、院内、室内、厨房的情景通过视频一一展现在到会村民眼前。窗明几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有效触动和引导村民自觉地接受“六净一规范”管理,做好个人家庭环境卫生。在另一侧的乡风文明承诺榜前,村民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一为做好家庭卫生,建设美丽乡村做出签名承诺。
 
3.jpg 
 
  在颁奖环节,经过村民小组推荐、村两委入户摸排核查、评选委员会评选后,烟畈村民组杨远成、百花村民组胡孝菊、桃岭村民组屈家秀、六冲村民组刘庆发、新屋村民组余嗣华、毛边村民组尹柯群、腰塘村民组陈业松、陈岭村民组陈业枝、塘埂村民组张永宝、汪岭村民组汪承海分别作为一般农户代表和贫困户代表成功当选示范户,上台授牌。
 
2.jpg
 
  在宣传“六净一规范”中,牌坊村两委与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作为,主动介入村民家中的环境卫生,鼓励村民坚持自己动手的原则,积极落实“六净一规范”,改善家庭卫生状况。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由帮扶干部、驻村扶贫干部、联系村干部因户而宜、齐心协力,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改善对精神面貌、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再以评选先进,表彰优秀的方式,结合村级开办的“振风超市”等,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进一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有效推进养成爱护卫生良好习惯,从“要我讲卫生”到“我要讲卫生”。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