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安徽庐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图文)

2018-12-03 14:10:36 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作者: 责任编辑:罗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日,安徽省庐江县公安局联合县网信办、文明办、团县委、司法、教育、交通、应急管理等8部门,在中心城广场启动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细节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仪式。县电视台、县摄影家协会、媒体网站、城关小学师生代表、爱心车队、阳光公益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E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jpgE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E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上午9时许,庐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长流致辞,并呼吁每位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斑马线,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徐开才带领与会活动人员宣誓: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做明辨是非礼法的交通参与者。交警方阵队、城关小学生分别展示了交通手势操及热场活动。仪式结束后,各个体验、观摩区同时进行,警花们通过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围绕今年的“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向过往行人及驾驶人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开车时礼让斑马线、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身作则强化安全文明意识,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
 
4.jpg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县交警大队精心布置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区、货车盲区体验区、铁骑队雄风观摩区、交通事故展板区、教育警示片观察区、现场体验酒精检测区等多个区域吸引了众多群众自发参与其中,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城关小学生来到县文化广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宣讲劝导市民不要乱穿乱行,自觉养成行走人行横道线的文明交通习惯,协助路面交警劝阻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提示车辆礼让行人,倡导文明交通,还为群众送上“平”安果,并邀请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签名,记录大家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公益事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庄严承诺。
 
5.jpg
 
       副大队长卢炳胜与郊区中队民警深入公交公司和客运公司,张贴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倡导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不酒后驾驶车等安全常识,充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效应。
 
1.jpg
 
  交通出行,关系你我他。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还深入辖区大型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仔细回答、认真接受群众咨询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出行常识等问题,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交通安全手提袋、雨伞、平果等实物,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文章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罗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