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荷香社区“三点”结合开展限燃工作(图文)

2018-12-07 12:37:1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庞静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为破解因燃放烟花爆竹所带来的噪音扰民、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更好地维护广大居民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和人身财产安全,提升文明社区建设水平,荷香社区“三点”结合积极开展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图片1.jpg
 
    以营造浓厚限燃氛围为着力点。加大宣传培训提升居民环保、安全、文明意识。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平台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流动宣传台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城区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知内容;二是定期在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结合燃放事故短片、空气污染纪录片等视频短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燃放危害。
 
   以严格把关经营店申报为支撑点。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该社区严格把关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店申报条件,实地察看了解有无单独仓库和单独门店,通过审核把关,上报核销3户烟花爆竹经营店,截至目前辖区内无一处烟花爆竹经营店。
 
   以密切关注辖区动态为突破点。发挥社区网格管理优势,实现全天候全区域动态监管。社区共有11名网格员,每位网格员均建立安全生产联络群,与辖区内业委会、楼道长密切联系,同时,在社区志愿者中聘请了33名治安巡逻队员,坚持每天巡逻,重要节点加强巡逻力度。24小时关注辖区动态,发现违规燃放立即制止,保障辖区内公共安全。
 
   通过限制燃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限燃氛围,增强了居民安全意识,摒弃燃放鞭炮的祭祀方式,自觉遵守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爱护城市环境,树立文明新风,让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城区更宁静、环境更优美!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庞静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