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8-12-11 08:26:38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一网、一门、一次”的高效便捷为民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从“一站式办结”到“一网通办。R8K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徽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成立政务服务智能化改革领导小组,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民政、社保、卫生、医保、残补、户籍、证照等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制度,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服务,建立集约高效的运行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入开展宣传。通过会议、宣传栏、海报、电子显示屏、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事项和流程,介绍“皖事通”APP的用途及功能,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及企业及时登录安徽政务网,进行个人用户注册,指导其使用网络办事的方式方法, 感受随时随地、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营造浓厚的互联网政务氛围。
 
  提升服务水平。按照“一级建设、两级应用”模式,做好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网络系统两个平台搭建工作,规范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实现镇信息化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推进“掌上办理”“指尖办理”,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推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减少人力物力支出。
 
  严格监督管理。制定《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职责》,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将“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杜绝“人难找、字难签、事难办”,打造“便民窗口”、“高效窗口”和“阳光窗口”,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