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舒城县柏林乡:有序部署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

2019-01-16 13:51:47 来源:舒城县柏林乡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潘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响应打赢脱贫攻坚的号召,着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舒城县柏林乡有序部署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明确职责、细化目标,推动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落实。qNt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科学组织,强化督导指导。为保障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柏林乡成立健康促进三年攻坚领导组,组织乡卫生院、村卫生室深入分析当地主要健康问题、本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居民健康教育需求,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加强经费保障、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指导,鼓励各村积极探索创新健康促进新方式,提高实效。
  二、加强培训,充实人员力量。完善健康教育组织建设,加强培训,打造乡村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发挥定点扶贫、城乡医院对口医疗人才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工作的优势和积极性,为乡村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三、到组入户,夯实教育根基。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进学校行动,利用村广播电视、文化广场、手机短信等平台和形式,针对村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素养知识;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根据村民疾病特点提供健康教育服务;通过在学校举办健康知识比赛、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鼓励师生参与,提升健康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实效性。(舒城县柏林乡政府 潘林)
文章来源:舒城县柏林乡政府 责任编辑:潘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