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埇桥区西二铺乡:小小菌菇扶贫厂撑开脱贫致富伞(图文)

2019-01-17 19:48:29 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 作者: 责任编辑:韩巧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哇噻!原来蘑菇是这样长出来的!还有猴头菇,那红彤彤的是灵芝吗”6l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扶贫工厂2.jpg
 
   来到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菇多丰扶贫工厂菌菇基地,正碰上出菇期,密集的菌菇大棚内,一朵朵的蘑菇像一个个小花伞,小枕形的菌棒内向外绽放;猴头菇更是可爱,远看像个馒头,近看又毛茸茸的像极了猴头;还有银耳,一朵挨着一朵,菌菇里的一片花另有一番风味;还有茶树菇和灵芝。
 
   2018年8月,沈家村扶贫工厂建成,于2018年10月投入生产,菌菇生产周期短,收益见效快。产菇旺季时,工厂每天20-30人务工,制棒、浇水、除草、采摘,周边贫困户长期在厂里务工的有8人左右,务工人员每天近百元收入,为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菇多丰扶贫工厂不仅带动了周边群众的经济,也是绿色环保产业,每根菌棒是由秸秆、木屑、麦麸、石膏、红糖、菌种等混合材料制作而成的“营养包”。以前每到丰收季,田间地头堆放的秸秆,现在都成了菌菇的“营养包”。扶贫工厂产的菌菇不仅供游客们采摘,还销往本县各大中小超市、农贸市场,订单不断,产品供不应求。
 
   据了解,2019年计划把菇多丰扶贫工厂进一步扩大生产,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干活,为全乡脱贫攻坚撑开脱贫致富伞。
文章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 责任编辑:韩巧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