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桃岭乡“六个一”认真抓实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9-01-25 17:50:47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近期,天气晴好,火险等级不断攀升,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桃岭乡高度重视,以六项措施狠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乡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FS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抓防火责任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按照“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书记一把手亲自抓,层层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分管领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二抓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扶贫走访、会议、标语、一封信、微信、宣传车、广播村村响等各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火条例》《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金寨县人民政府禁火令》的宣传力度,对违规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要重点宣传、以案说法。进一步警示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做到文明祭扫。
 
       三抓严格火源管控。各村制定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在两节和清明节期间,抽调驻村干部,采取站山头、把路口、守坟头的措施,严查火种,全天巡查,切实保证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扫墓的特点,在林区入口、墓区周围以及游客出入频繁的地区,加强检查,倡导以植树、送鲜花等形式的文明扫墓祭祖新风,严禁一切烧香、放孔明灯、烧纸钱和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构成森林火灾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抓做好应急准备。要检修更新器材配备,进一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提高预案执行的针对性、实效性。各村护林应急小分队要集中待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扑救,打早、打小、打了,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要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禁止老人、妇女、中小学生参加扑火,提高现场科学合理指挥扑救的能力,坚决防止因盲目指挥、仓促上阵而引发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五抓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火信息畅通。乡防火办组织人员,对重点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及时准确上报火情动态,对迟报、瞒报火情的,给予通报批评;对贻误扑火战机、酿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各村要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值班表及时报送至乡党政办、防火办。
 
       六抓加强检查督查。各村要加大对所属区域内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力度。全面检查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和完好情况,物资不足或损坏的,尽快补齐、补充到位;严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保证不留死角,明确专人负责,对存在隐患部位及时抓好整改,消除工作隐患。乡防火办将加大对各村生态护林员的培训和上岗督查,特别是公益岗防火护林员,一定要在岗在状态,乡将不定期对各村和重点林区进行防火巡查,巡查情况将进行通报。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