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衡山镇:“四个抓”做好产业扶贫工作

2019-02-27 20:27:32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周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政策落到实处、贫困户能够增收致富,衡山镇产业扶贫将持续集中精力、集中火力、集中发力,做好“四个抓”工作,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KG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产业计划抓细。春节刚过,衡山镇帮扶责任人就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畅谈新年新打算。根据贫困户家的实际状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谋划今年发展的产业。按照霍山县《关于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内容,鼓励贫困户发展资金需求少、技术要求低、市场风险小、投入回收快的产业项目,积极引导以茶、毛竹、蚕桑等长效特色种植业和生猪、家禽、鱼虾等养殖业互为支撑的产业发展,确保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1项增收产业,有1人掌握致富技能。
 
   验收程序抓实。严格按照《霍山县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验收办法》,对贫困户提出的扶贫产业项目申请,先由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乡镇驻点干部组队入户实地调查核对情况并留有影像资料,形成初步验收意见,再进行村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衡山镇组织集中全覆盖验收,对村级验收结果进行逐户确认,再进行镇级公示。公示无异后,形成验收报告报县农委,由县农委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抽验。
 
   项目资金抓严。对照《霍山县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补助标准》进行贫困户产业资金兑付,补助资金数额会在镇村两级醒目位置和网站上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再通过乡镇扶贫工作站和县扶贫办专人审核后,由财政部门按奖补标准和涉农资金“一卡通”程序,集中打卡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宣传培训抓紧。为使贫困户产业发展能够得到有利的智力支撑和技能保障,衡山镇将邀请专家为贫困户进行分种类、分时段的产业培训,并且为每个村设置一名产业指导员,协调开展产业技术指导。帮扶人在平时走访时也要为贫困户宣传最新的产业政策和技术,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多发展产业。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周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