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一片冰心在玉壶

2019-03-02 08:07:42 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记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前王村扶贫专干胡永章的事迹jJ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近年来,蒙城县漆园街道前王村扶贫专干胡永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重要讲话为动力,以稳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攻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赞歌!jJ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前王村地处县城北四公里,人口5386人,耕地面积112000.52亩,有13个自然庄,18个村民组。2014   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1户  286人,贫困发生率为5.67%,2014年脱贫9户18人;2015年脱贫31户95人;2016年脱贫7户20人;2017年 脱贫31户95人;2018年脱贫13户39人,贫困发生率1.08%。
 
                     强化宣传提认识
 
   脱贫攻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功在干秋,利在当代的惠民工程,有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胡永章认为,工作做的成功与否,关键看认识。他在县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及帮扶责任人的积极配合下  ,利用村组干部会、脱贫攻坚专题会、村广播   、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发放明白纸、走村入户宣传、设咨询台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增强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认识的透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提供了氛围和保障。
 
                     建立机制促成效
 
   建立健全了领导机制,解决了有人办事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坚持以农民人均纯收入为基本依据,创新“两必进五不准入”和“五比五看”的模式,对贫困户评选程序、评选标准、相关信息、档案材料进行“回头看”,精准开展了“两册一审”活动,坚决杜绝了“两该四不该”,对拟新增贫困户集中审核评议、信息对比、民主评议、公告公示,确保该进的步骤一步不少,应有的环节一个不落,达到了公正、公平、公开,健全了动态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工作流程,对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予以按程序、政策及时退出,切实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档案完整,脱贫真实,对拟新增贫困户严格按照“两评议两公示,一比对一公告”的程序进行操作,确保进人精准,过程规范,阳光操作,群众认可,健全防范返贫机制,全力抓好农合代缴,351和180医疗健康救助,教育资助、特色政策奖补落实。

                   责任明确项目明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首先在村党员干部中落实了责任,建立了工作机制,带领县、处、村、组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现场把脉研判致贫原因,细化帮扶措施,制订了帮扶计划,管理流程;其次是村两委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会议,明确了目标和任务,细化了帮扶责任体系,压实了干部责任,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
                     真抓实干出成果
 
   为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胡永章按照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的方针,协助村两委开发了一系列帮扶项目。2016年以来先后危房改造35户,彻底改善了危房户居住难的问题;2018年丰泽产业园入股分红2.8万元,609户贫困户收益;2017年一期扶贫专项资金36800元,31户贫困户受益,二期20200元,21户贫困户受益;2018年一期特色产业奖补资金55370元,30户贫困户受益,二期特色奖补24880元,17户贫困户受益;村级光伏电站2017年下半年结余资金9.5万元,90户贫困户受益8.94万元;2018年上半年结余7.9万元,67户贫困户受益6.7万元;林业扶贫专项资金25.3万元,惠及贫困户253人。
 
   胡永章在追梦的道路上谱写了新时代,最美扶贫人的责任和担当!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