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蒙城县漆园街道:多转齐转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14 22:44:15 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党的十九大以来,“庄子故里”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村环境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力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早日实现小康社会。Zm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强化管理,乡村环境美起来
 
   现在,咱村的环境太美了,道路全部是水泥路了,路灯是电阳能板的,路边下水道、污水管网、花卉风景树一样不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我感觉比城里还舒服呢!2019年4月14日上午笔者下乡采访时在蒙城县美丽乡村之一的漆园街道十里井村健身广场上几位不知姓名的村民边健身边聊天时如是说的。这也是漆园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后的一个缩影。
 
   为了切实改变城乡人居环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标准,成立了强有力的组织,建立了队伍,健全了配套管理措施,制订并细化了管理方案,加大了投入力度,不定期组织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采取了垃圾分类,有毒有害垃圾政府回收,以改过去“垃圾靠风刮,苍蝇漫天飞,污水到处流,农村脏乱差”的不良现象,如今取而代之的是绿水青山,村庄整洁,环境优美,四通八达。
 
         多措并举,农民富起来
 
   “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央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漆园街道抓住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力度,使花园光伏电站、兆鑫生态产业园,丰泽产业园,龙马养殖场,铭扬苗木基地等一大批涉农企业落户漆园,扎根漆园,为漆园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花园光伏发电站正常运营后可解决100人就业增收。就近入园务工,既学到了技术,增加了收入,又能照顾家庭,一举多得,发展村集体经济就是好,在蒙城县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科技园产业扶贫基地,光伏产业园内,采访中,在农业板块内务工的花园村花西村民欧瑞卿如是说。
 
    采取“企业十农户”,“合作社十农户”等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质、高效产业,切实让农民腰包鼓起来了,让农村经济富起来了,为漆园街道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火加薪。
 
      园区带动,农业产业强起来
 
   漆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雪峰说,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农村农业工作全局,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不断注入了村振兴新动能,真正让农业产业强起来,村容村貌美起来,切实让农民腰包鼓起来,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注重产业支撑,创新生产模式和发展理念,采取流转土地,调整产业结构等多种形式,坚持以园区建设为主题,加速产业升级,先后建了漆园工业园区等一大批农字号企业和农业产业园,有效地解决了剩余劳力就业增收难的问题。下一步致力打造“村新、业兴、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食为政首,农为邦本。“三农”不稳,天下难“安”,“老乡”不富,小康难“全”。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只有抓好乡村振兴才能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的目标,漆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杰如是说。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