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蒙城县漆园街道:安徽淝河现代农业示范园,“五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0 15:55:38 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一记安徽淝河现代农业示范园积极打造“两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Ct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安徽淝河现代农业示范园位于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淝河村淝河沿线,在国道237线东侧,项目规化占地2200亩,总投资1亿元,是招商引资项目,由安徽兆鑫集团和山东寿光市忠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目前,己流转土地1500余亩,聘请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农学院规化设计,计划建设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休闲垂钓、健身娱乐、观光旅游、农事体验等多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建成后可解决:300多人入园务工,公司年利润可达2000万元以上。Ct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jpg
 
    采访中,产业园区经理徐芳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内已建占地150亩的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23个和一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智能式大棚,种植无公害辣椒、茄子、西红柿、黄金瓜、西瓜等,已栽果树550亩,主要是晚秋黄梨、黄桃、葡萄、果桑、黑布朗、猕猴桃等,香椿树20亩,绿化苗木260亩,莲藕230亩,占地160亩的垂钓中心正在建设中,垂钓水面上建有亭台楼榭、垂钓岛、水下种藕,养鱼、虾、蟹等。Ct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了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园区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产业、就业扶贫做文章。
 
    一是土地流转,帮助农户实现稳定收入。园区目前已流转土地1500亩,租金800元/亩/年,涵盖周边4个自然庄,涉及贫困群众22户,71人,土地流转降低了农民经营风险和生产投入,进一步解决了无劳力贫困群众的耕作问题。Ct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二是提供就业,带动农户务工增收。园区优先聘用贫困户和出租土地农户家庭人员进场务工,每人每天收入50元,目前已吸纳15户18名贫困户进园务工,人均年收入5000元以上。Ct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三创新思路,助推产业经济发展上台阶。园区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以“三转两化一助推”为主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探索党建十扶贫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产业扶贫上台阶。
 
    四参股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淝河村是重点贫困村,县财政1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采取参股分红的方式,投入到园区,公司每年保底分红不低于10%,从2016年开始每年分红10万元,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解决了村级扶贫资金不足的问题,分红资金惠及贫困户69户212人。
 
    五是提供技术指导,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园区从山东寿光请来技术员指导贫困群众进行蔬菜一条龙管理和苗木栽植,通过授之以渔,为贫困群众今后自己发展产业脱贫夯实了基础。
 
   接受采访时,安徽淝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王兆鑫告诉记者,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是宜居、宜游、宜乐多位为一体的生态园,将用更多的贫困人员进园兴业发展,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蒙城县扶贫局通讯员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