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蒙城县漆园街道:全力做好小麦“一喷三防”促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2019-04-20 20:25:25 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目前,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再夺2019年午季小麦丰收,2019年4月19日上午,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在黄寨村贾井村民组召开了2019年小麦赤霉病防治现场会,办事处邀请县农业专家就赤霉病防治,小麦“一喷三防”进行了现场授课,来自全处I5个村(社区)的主要领导、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NQ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据了解,今年,漆园街道办事处把小麦“一喷三防”当作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增效,促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及早谋化,及早安排,扎实做好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协调组织,切实加强加该项工作的领导;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会议、广播、专题讲座、举办培训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喷三防”的意义,使之深入人心;
 
   三是找术服务到位。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把脉问诊开处方,指导农民适时、精准喷药防治,做好了服务工作。
 
   通过适时精准进行“一喷三防”为再夺午季小麦丰收夯实了基础,促进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开展。
文章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