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金寨县桃岭乡“四个到位”扎实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

2019-05-05 17:09:35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扎实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预防恶劣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5月5日,桃岭乡迅速传达贯彻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召开部署会,以“四个到位”提前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各项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jpg
 
   一是组织领导人员到位。该乡根据乡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情况,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各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职责。各村及乡直各单位相应成立防汛抗旱领导组。同时,各村以青壮年民兵为成员成立防汛抗旱突击队、抢险队,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是重点部位排查到位。全乡实行乡村干部包村负责制及重点部位包保责任制,对全乡的五保户、贫困户、敬老院、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对水利工程渠、塘、堰、坝、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建设工程落实专人负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一有险情立即报告,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吴湾水库、高湾水库、百花河堤及全乡地质灾害点,由乡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村、组明确地质灾害检测员到岗到位,实行全程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人员物资到位。该乡、村两级明确了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防汛抢险人员;多方筹集资金,购置手电、铜锣、沙袋、铁锹、毛竹等防汛器材,各村也相应筹备防汛抗旱器材,所有防汛器材要实行统一保管,统一使用。
 
   四是严明岗责到位。严明干部工作纪律,重新安排调整汛期值班表,实行领导带班,明确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岗位职责制度上墙,汛期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状态,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必须24小时手机开机,保证信息畅通,加大督查力度,对玩忽职守人员根据情节给予党政纪处分;启动乡村两级广播村村响应急系统,要求各村村干要熟练掌握使用程序,强化乡村两级值班人员的业务技能及应急处理问题的能力。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