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舒城县柏林乡:多举措促教育脱贫政策全覆盖

2019-06-11 16:24:16 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易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rO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安徽网库讯 根据舒城县脱贫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柏林乡在全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生受助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积极推进教育脱贫政策全面覆盖。
一、调查内容全面丰富包括:县内外就学的建档立卡家庭在校生基本信息(包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大专及以上高等教育),对照教育脱贫政策,了解资助情况没有享受教育脱贫政策资助的,办理教育资助申请手续年考取高校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研究生、本科、专科、高职),帮助申请政府统筹资金资助,帮助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做到一户不漏、一户不少。
二、调查人员配备到位。调查人员组织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联系村乡干部组成。
三、调查工作要求高。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政策全覆盖工作,包保负责,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对照各阶段在校学生资助政策,仔细核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享受教育资助是否应助尽助。特别对在县外就读的学生,切实摸清就学信息和享受教育资助情况,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教育资助“一个不漏、零死角、全覆盖”。
四、重政策宣传,同步完善资料。柏林乡利用此次调查摸底机遇,加大对教育脱贫政策宣传,对未享受教育资助的学生,及时联系,跟踪负责,落实相关教育资助。尤其重视做好我乡在县外就读学生教育资助的核查与申请,落实高校学生(研究生、本科、专科、高职)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今年新录取的贫困大学新生申请政府统筹资助资金。并同步完善相关资料,相关表格同步补入一户一档中,将学生享受的各项资助填入扶贫手册中。
文章来源:舒城县柏林乡 责任编辑:赵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