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俺村微商店里来了洋老外--上海德国商会到桃岭乡牌坊村走访

2019-06-12 11:37:34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NT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安徽网库讯   611日上午,由金寨县教育局资助中心、金寨县第一中学引荐,民建安徽省委、民建江苏省委陪同上海德国商会、爱德—普方基金会一行来到桃岭乡牌坊村六冲村民组张永军户家中走访。
 
上海德国商会、爱德—普方基金会对口帮扶金寨一中贫困家庭优秀学子,以爱心助学的方式帮助优秀学子减轻家庭负担,顺利完成学业,投身社会,鼓励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贫困户张永军女儿张婧艺目前就读于金寨一中高中二年级,正是受到资助的一员。此次走访是实地调查了解张婧艺家庭真实情况。
得知外国友人到了牌坊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赶到张永军家中。扶贫工作队长孙祖文通过翻译向外国友人详细介绍了张永军户三段式帮扶路线图。第一段是20176月被诊断患有克罗恩肠道疾病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情况;第二段是为解决张永军看病及营养液费用难题,多次对接县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通过医保程序减轻了医疗费用压力,仅营养液费用一项就从月均开支1.6万元降至不足800元;第三段是联系解决了配偶李守丽县内务工就业难题,还安排辅助性岗位增加家庭收入。针对张永军大病未愈现实情况,扶贫工作队想方法、谋思路、取真经,走出去和请进来汤家汇镇“电商达人”张传峰,让张永军学习成功经验,参与进电商事业,扶持开张了“张永军微商小店”,让他提振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收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市人社局、六安联合创业者协会等部门单位多次入户关心慰问张永军,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更是为张永军微商小店开张了第一笔生意。
QQ截图20190612134325.jpg
 
上海德国商会、爱德—普方基金会一行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对张永军户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因户施策,特别是对开张微商小店的做法说到“very good”。还主动购买了蜂蜜、木耳、香菇、干竹笋等土特产,以实际行动鼓励张永军在电商路上越走越好。(刘霞  潘亮亮)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