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强力推进“夏季攻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6-13 08:06:50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周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进村入户大排查、对标整改各类问题、实施危房改造项目……霍山县衡山镇脱贫攻坚工作一派热火朝天,在全镇范围掀起“夏季攻势”热潮。
 
    聚焦重点补短板。该镇共安排137人次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逐人核实,全面查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摸清问题底数,找准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各类问题整改,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总抓手,统筹落实好省领导督导调研、“大走访、大调研”等问题整改,目前该镇进行了6大类349条问题整改,制定了820项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落实政策强推进。该镇严守“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的要求,精准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完成了第一批84户贫困户的产业验收,发放补助资金16.852万元,开始第二批产业村级验收;就业扶贫驿站共吸纳11人贫困户,月收入2500元以上。加快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实施20条道路共16.177公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制定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巩固基础重实效。聚焦脱贫质量,强化攻坚实效,加强对脱贫户定期排查与跟踪监测,建立防范返贫预警台账,因户制宜、分类施策,筑牢脱贫人口返贫防线。按照规定程序,精确识别边缘户,并建立台账,加强帮带联系,不断降低“边缘户”致贫风险。按照省统一规范要求,整理和精简基层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转变作风提士气。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实抓细“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减少对村级检查和填表频次,让村级干部能够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周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