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淮北市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四个优化”辐射民生正能量

2019-08-14 17:23:42 来源: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张倩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烈山区法律援助工作自纳入民生工程以来,积极探索创新,并行实施“四个优化”,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辐射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正能量。D7F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016012715205904457874.jpgD7F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优化便民措施,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作的覆盖面。规范服务窗口建设,坚持把加强窗口建设作为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完善窗口咨询接待、来电来访登记制度,规范窗口管理。发挥分管局长、中心主任的示范作用,带头到一线窗口值班,进一步提升窗口接待水平和窗口形象。D7F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二是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渠道,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优化服务方式,为残疾人、低保户、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快速办理,确保应援尽援。及时做好案件的受理和指派工作,最大化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优化承办人员队伍结构,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能力。今年以来,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与律师事务所进行对接,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综合考虑承办人的业务素质、执业年限、执业专长等指派案件,确保案件办理水平,同时在受理案件时遵照受援人的意愿,采取由受援人点援、中心指派的程序确定具体承办人员,提高受援人自主度,努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作的服务水平。
 
    四是优化案件监督管理机制,提升援助案件监督成效。一方面强化旁听庭审案件监管。烈山区法援中心不定期抽查法援案件开展旁听庭审工作,对承办律师就庭审过程中的出庭时间、庭前准备、攻辩措辞等各项表现进行打分,庭审结束后,由旁听人员为律师撰写评语,最后让承办人签字确认,把旁听考核结果与案件补贴相挂钩,积极探索建立奖惩制度。
 
    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案件回访,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当事人等方式,就案件承办人是否依法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有无拒绝、拖延、无故终止和私自收受受援人财物的行为听取受援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案件全过程监督机制,努力让监督管理做到“无死角”。
文章来源: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 责任编辑:张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