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金寨县桃岭乡龙潭村隆重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文化节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

2019-08-14 17:50:38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弘扬时代新风、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共创美好家园。8月13日晚,桃岭乡龙潭村农民文化乐园异常热闹,天还没黑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就纷纷来到现场,该村首届美丽乡村文化节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黄劲松、县文旅局副局长张静辉及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指导晚会;桃岭乡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专班、驻村扶贫工作队观看了演出活动。Mr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DSC_0326_副本.jpgMr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此次活动由桃岭乡综合文化站、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组织、策划和安排,龙潭村“两委”主办,金寨县桃岭乡艺林民歌协会承办,金寨县江淮情文艺演出协会、金寨县民间锣鼓文化协会协办。
 
   活动在《中国龙》鼓舞中拉开序幕,舞蹈《中华礼仪之邦》刚柔结合,舞出了幽幽千年,熠熠华服的汉唐风格,斗笠舞《茶山情歌》体现了茶农喜摘新茶的丰收喜悦心情,《小品一个不能少》讲述了脱贫攻坚中感人故事,龙潭村村民独唱的《妈妈,我爱你!》道出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快板《赞龙潭》、广场舞《又见山里红》、少儿舞蹈《美美哒》这些龙潭村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更是吸引了龙潭村民的眼球,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演员,演出了地地道道乡土味,节目的内容健康向上,一个个感人事迹催人奋进。
 
DSC_0256_副本.jpg
 
   文化节活动得到省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派来了2位知名节目主持人,带来4个节目,舞蹈《汉唐走秀》、《变脸》等优秀节目,让龙潭村上千名观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艺盛宴,焕发了群众精神,鼓舞了脱贫攻坚干劲。
 
   在活动中,对全村评选的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共产党员、脱贫之星等21个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孝老爱亲的模范付晓东、罗学习;好婆婆钟业枝、吴孔琴;好媳妇刘美玲、方平;“优秀党员”陶军、陈禄明;“脱贫之星”勤劳致富示范户刘福兵,环境卫生示范户杜方元,社会和谐示范户彭良祝,诚实守信示范户钟业胜等。颁奖活动激励了先进,鞭策了后劲,激励群众向善向美,崇德尚贤,提升素质,人人争做时代楷模。
 
   整场活动不论是艺术形式,还是节目内容都与当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紧密相关,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员,鼓舞了干劲,演出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一曲《不忘初心》为活动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