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陈侃,默默奉献,“镜”下诊疗写春秋

2019-08-14 18:15:20 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将生命延续,那种快乐和幸福是一般人难以体会的,他工作在医疗一线23个春秋,他默默地把这个信念当作一生的追求,他钻研医学,练好本领,帮助患者延续生命,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持工作的副主任陈侃。Xb2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陈侃,男,现年49岁,1996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同年7月分配到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工作,现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并主持消化内科工作。他是亳州市消化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侃个性憨厚、耿直,为人正直、诚实,与人相处真诚、热心,乐于助人,工作作风朴实,勤劳严谨务实,工作20多年来,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凭着熟练的医疗技术,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领导、同事、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潜心专业创佳绩
 
      朴实无华,谦虚谨慎,是陈侃的一贯风格,几年来,以陈侃为核心的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人,本着科学诊疗消化道疾病的行医理念,先后开展了消化道异物取出术,电子胃肠镜检查术,2008年陈侃到安徽省省立医院(现中国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消化道内镜中心深造,之后在全县率先开展了大肠息肉结肠镜下微创治疗,消化道出血镜下止血术,食管狭窄的扩张术,食管支架植入术,上下消化道息肉的内镜下高频电圈切除术(EMR),目前正努力开展上下消化道早期癌的筛查及上下消化道早期黏膜内癌等先进治疗技术,填补了蒙城空白,新的治疗技术的引进大幅度提高了消化道疾病治疗水平,从而将手术对人体的危害降到了最低限度,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陈侃常说,作为消化内科医师,如果没有精湛的内镜技术,就好像外科医生没有手机刀一样,他经常参加多级消化内科学术报告会,学习、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服务一流塑形象
 
      服务是医院焕发品牌魅力的保障,他时刻把“患者至上,真诚关爱”的服务理念挂在嘴边,落实在行动中,让患者处处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温暖。工作中,陈侃坚持“医院内无身价之分,病床上无地位之别”的原则。医为仁术,必怀大爱之心,在日常工作中,他面对病人无论贫穷富贵,脏乱与否,一律平等对待,针对部分患者或家属思想包袱重,心理压力大等实际,陈侃总是耐心细致地做思想教育转化工作,通过与他们交流、沟通,安抚了病人及家属,为他们消除了顾虑,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遇到疑难杂症,陈侃经常废寝忘食的查找资料,寻找良方,想方设法为病人解决了痛苦,为了方便患者,他坚持早上班,晚下班,做到病人未到医院,自己先到医院,病人病情未平稳自己决不离开医院,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不分星期天,节假日,尤其是在接到抢救危重病人的电话或者遇到食管异物的患者来医院时,无论是酷热的三伏天的中午,还是天寒地冻没三九子夜,只要一个电话,陈侃总是及时赶到医院抢救病人,体现了一名医生的仁爱之心。
 
廉洁行医扬美名
 
      陈侃带着感情下病房,凭着良心开处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的良好的医德。工作中,每次为病人开药方时他总是左思考右掂量,最终所开的处方既能保证疗效,又减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的处方。为此,一些患者或家属表示感激之余邀请吃顿饭或者塞个红包之类的均被他婉言谢绝了,从没有为蝇头小利丧失自己的人格,丢弃医风医德,从医23年多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秉承一颗仁爱之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仁术,情系患者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等,面对荣誉他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半点陶醉和止步不前,而是脚踏实地的自我找不足,补短板,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阔步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逐梦永远在路上!他将在漫长的的医务工作中,用自己精湛的技术,无私的奉献精神,书写一名当代医生的责任和担当!
文章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