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淮北市烈山司法所通过使用手机APP“心岸” 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2019-08-27 16:14:18 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范忠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烈山司法所认真落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手机签到定位的工作,在现有网络平台手机定位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手机APP“心岸”,辅助监督管理。
 
   现有的手机定位系统监控有利于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行踪,但在日常运行中存在信号差无法定位、定位点错误、个别人员人机分离等问题。在此基础上,通过手机APP“心岸”的签到定位功能进行辅助管理,既可以解决上述问题,同时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震慑作用,使他们知道自己时刻处于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管理之下,有效促进自觉接受监管、积极服从改造。
 
   开始阶段,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刑人员报到时将“心岸”APP下载到他们的手机中,注册后纳入司法所组织框架下,录入面部照片,现场示范签到定位的使用方法,保证社区服刑人员可以熟练操作。
 
   运用过程中,司法所安排专人负责APP签到定位统计,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每天发送一次签到定位信息。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查看,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行动轨迹,对预防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具有积极意义。
文章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范忠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