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蒙城县王集乡秦湖村朱艳侠:病榻前悉心照料 患难中相濡以沫

2019-09-19 10:07:35 来源:蒙城县王集乡 作者: 责任编辑:王胜于、尹飞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两间小瓦房,门前种着菜。一片祥和的氛围,当你步近时就能听到“谁?谁在外面?”这便是王集乡秦湖村卧床多年的陈洪俊。陈洪俊79岁,患有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等疾病。大儿子在前两年不幸离世,二儿子离异。年弱的老两口相依相伴,在患难中相濡以沫 ,用正能量感染着左邻右舍。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你都愿意爱她、尊重她、照顾她一生一世吗?”这是不少新人都回答过的问题,陈洪俊的老伴朱艳侠老人没有回答过这样的问题,但她却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老人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陈洪俊,一往情深,不离不弃,被左右邻舍看在眼里,传为佳话。
  大病来袭,老伴卧床难起,少来夫妻,老来伴。比老伴大三岁的朱艳侠说 “只要有一口气,即使每天擦屎端尿,我也要陪着他、照顾他。”多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陈洪俊没有长过一次褥疮。
  “每天除了为老伴擦拭身体,解手,早晚两次推老伴外出透透气,就是买菜煮饭,负责一日三餐。虽然很费力,但是却很放心。” 然而,这样的护理并不轻松。老人朱艳侠熟练的用右手护着老伴陈洪俊的肩,左手扶着老伴的腰,用力地把老伴从卧姿改成坐姿,披上外套。虽然她堆满了笑容,可也难掩吃力的模样。不一会儿,陈洪俊呵呵的干笑了两声。朱艳侠一边笑着念叨 “坐不住啦。”一边赶紧扶着陈洪俊的肩和头,慢慢把他放下。不到半小时,朱艳侠就帮助陈洪俊翻了三次身体。朱艳侠说说,“老陈身体不舒服,照顾要特别细心,平躺一会儿,就要扶他坐一会,这样才不会得褥疮。 环顾着房屋里的锅碗瓢盆、座椅板凳,朱艳侠说,累一点没关系,有老伴在身边,她才会感到快乐,最大的心愿就是老伴的病情能够稳定。
  朱艳侠的坚强、乐观,甘于付出的心态,让这位古稀老人在逆境中依旧收获快乐,给予了与病魔作战的陈洪俊许多信心和勇气,也为身边的人增添了满满地正能量。(王胜于、尹飞龙)

ty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tyy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蒙城县王集乡 责任编辑:王胜于、尹飞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