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金寨县桃岭乡振风超市积分评选走进村民

2019-09-20 08:28:05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户评比及振风超市积分工作,桃岭乡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会”契机,一改在村部集中开会,提名、推荐、审核、评选的方式,让文明户评选进入村民组,群众相互知根知底,面对面你推我选,让身边的人与身边的事更好地感动引导群众向善向好,引导时代新风吹向更多的农户。
 
1.jpg
 
    在该乡牌坊村汪岭村民组,村民余新普24年照顾瘫痪老妻,女儿孝顺为老两口盖了新房,村民们一致要推荐他家为孝老爱亲示范户,大家纷纷羡慕他是个好老伴,还有个好女儿。在学堂村民组,汪光森是个做豆腐的好手,做的豆腐又好又卫生,远近有名,老伴常年在合肥陪伴孙子,但他在老家把屋前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
 
2.jpg
 
    说到评选环境卫生示范户,群众第一个就想到了他。这两天,这样的评选在桃岭乡8个村226个居民组,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尤其是牌坊村18个村民小组率先展开,先后有330多名村民参加了这次的评选会,推选出了19户环境卫生示范户和19户孝老爱亲示范户。对这样的评选方式和结果,大家既感到耳目一新,又觉得理所当然。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利用振风超市的积分,新时代文明户的评选,不仅仅弘扬了时代新风,推动了移风易俗,更是助力了脱贫攻坚,和谐了邻里关系,也激励了群众争先进、促后进。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潘亮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