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福元小学:“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9-09-20 08:41:00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福元小学 作者: 责任编辑:潘俊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的活动号召,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懂科学、爱科学的积极性,2019年9月18日,福元小学学生走进庐江县科普教育基地——合肥市桃花岛民俗博物馆,开展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
 
2.jpg
 
    为引导学生充分感受家乡民俗风情与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福元小学组织学生开始了民俗博物馆的参观体验之旅。
 
    过桥入门,走进农耕文化园,水车、犁、耙、木制播种机、磨、石臼、架子床、梳妆台、石磙、“勒子”……近千种农业生产生活用具率先映入眼帘。参观现场,学生们惊叹不已,实际生活着早已看不到的传统生活用具,在这里一一呈现,深深的吸引着同学们好奇激动的目光。
 
4.jpg
 
    在中小学民俗研学基地的教育大厅里,馆长朱启祥先生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民俗科普知识课,为学生们弘扬了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
 
    随后,革命年代领袖和将士们的图片和物品又一次让孩子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每一件实物,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在同学们面前展现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深厚的民俗文化,不仅具有浓郁的惠民特色,还处处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同学们欣赏着具有惠民浓郁特色的民俗文化,在了解了这些年代久远的工具的用法时,孩子们更是深深感受到祖辈们的艰苦生活和勤劳智慧。
 
5.jpg 
 
    福元小学一直重视对学生科普知识的教育,长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并在庐江县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中陆续获得团体第四名和小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此次借全国科普日活动之际,让学生感受民俗文化的精髓,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科技素养的提升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福元小学 责任编辑:潘俊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