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低保户王全喜,热泪盈眶感党恩

2019-10-13 19:57:30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 作者: 责任编辑:朱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2019年10月13日下午,记者在蒙城县漆园街道碾盘社区扶贫办主任杨福民的陪同下采访了该社区刘庄肢体残疾人、低保户王全喜。QrG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走进大院,老远就看到王全喜在一瘸一拐地挪动着整理房间。据了解,王全喜2006年开始大腿根部和臀部等处隐隐作痛,当时干木工支壳子活的王全喜误认为是疲劳过度,没有放在心上,后来越来越严重了,走路跛行,下肢麻木,起坐困难,下蹲时疼痛难忍,从此一卧在床……
 
   2014年在“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中”,街道办事处、碾盘社区及县审计局扶贫工作队走进王全喜家,详细了解了他家情况,由王全喜写出申请,走程序被纳入贫困户,之后,处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先后多次深入家中找其谈心,了解实际问题,然后制订了精准帮扶措施,在精准扶贫政策扶持和帮扶干部的积极工作下,他家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让贫困群众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国家出台了健康扶贫惠民政策,使贫困户不花钱就能住院治疗……在处村及帮扶责任人的劝说和帮助下,2016年7月份王全喜来到了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经检查为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住了一个多月,花费了3万余元全部报销。出院回家辽养了一段时间,王全喜可以拄双杖行动了,到目前他已丢掉双杖慢慢的挪动了,但从此失去了劳动能力,只能在家烧饭带孙子,料理家务。
 
   采访中,这位年仅45岁,肢体残疾人、不善言词的王全喜热泪盈眶,他动情地说,要不是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我恐怕一辈子瘫痪在床上生活了,现如今,我丢掉双杖也能挪动了,也可以料理家务了。
 
   通过政府的精准扶贫,扶贫工作队、帮扶干部的精准施策,2017年底,王全喜家光荣脱了贫。针对他家的特殊情况,办事处和社区积极帮助王全喜家向民政局申请了6个低保,切实解决了他家的生活问题,目前,他家低保每月收益2120元,女儿上学免除了学杂费,还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寄宿补助,光伏受益、新农合、新农保、临时救助、残疾人生活补助,真可谓是应享尽享了……碾盘社区扶贫办主任杨福民如是说。
 
   我要感谢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要感谢帮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王全喜的今天,我这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采访结束时,送记者出门时,王全喜嘴里还不停地说。
 
   是的,没有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没有扶贫干部的精准帮扶,扶贫工作就不能取得令人嘱目的伟大成就!在这里,笔者向全体扶贫干部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文章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 责任编辑:朱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