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不忘初心,司法为民,法治路上勇前进——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在南湖开放式党校又开课啦

2019-10-17 11:41:55 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16日下午,烈山区司法局在南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式党校举办开放式党课,本次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司法为民,法治路上勇前进”这一主题,以情景党课、故事党课和观影党课三种形式呈现,为全局党员干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及群众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盛世华夏七十载,司法干警齐唱赞歌。“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家乡的甜蔗……”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此次党课的第一讲拉开了序幕。
 
3.jpg
 
    全局党员干警统一佩戴着夺目的党徽,手中舞动着小五星红旗,笔直地站立在大屏幕前,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感情,演绎着《我爱你中国》这首经典歌曲,高调地表白了对祖国由衷的热爱。在全局上下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迈向深入的当下,我们将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牢记宗旨,立足本职、扛起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的决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司法为民解忧难。濉溪县民乐艺术团带来的小品《司法为民解忧难》,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了司法所张所长为百姓维权的故事,全局基层干警深有感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
 
    我局司法行政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主题教育充分结合,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力变上级部署的司法行政工作“作战图”为我局的“施工图”,高品质践行司法行政为民的理念,从更高起点建设法治烈山和平安烈山,为维护我区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和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迷途失足成病树,司法春风把新枝唤。烈山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张思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从社区矫正工作是什么、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及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社区矫正工作者们的故事。张思娣认为,社区矫正工作最大的秘诀是因人而异、对症下药、矫人先矫心。
 
4.jpg
 
    我们所做的就是把社矫人员当作亲人一样看待,每逢节日给他们打个祝福的电话,遇到社矫人员有困难时,我们会像对待亲人一样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她表示,将带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者,继续强化措施,从“管理”和“帮教”两个方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以严格的“技防”、定期的入户走访、暖心的人文关怀和力所能及的帮扶措施,帮助服刑人员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
 
    用好宪法指挥棒,唱响全面依法治国主旋律。通过观看我局制作的法治宣传片《我读宪法》,深刻领会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和弘扬宪法的精神。自最新修订的宪法颁布以来,我局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努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增强全民宪法自觉。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带头维护新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宪法纳入“七五”普法之中,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律师经常开展“法律六进”系列普法活动,积极开展好“12˙4”宪法宣传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这次党课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深刻了解了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心思用在为民服务上,把精力用在抓好司法行政业务上,为建设美丽烈山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淮北市烈山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李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