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中小学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9-12-02 20:45:38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连日来,庐江县郭河镇在8所中小学开展了以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文明意识,保障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微信截图_20191202204643.jpg
 
   该镇充分认识学生人身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成立以镇长为组长,中心校、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站等部门参与的主题活动联动机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动员会议,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
 
   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如何行走、乘车须知、保护道路设施等安全知识,教育中小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不横穿公路,不在马路边追逐打闹,不乘坐货车、农用车和超员客车,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同时,该镇各校结合实际制定冬季护学方案,完善勤务制度,建立健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理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的办法,科学安排老师、民警护导学生,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通行指挥,及时疏导交通,确保学生安全。
 
   此外,该镇还对学校周边道路状况、交通安全设施、车流量等情况开展隐患排查,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线,加大对重点路段机动车不按规定鸣车、超速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及时补齐隐患短板,营造文明有序的教学环境,确保孩子们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