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庐江县郭河镇:瞄准靶心 聚力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役

2019-12-11 18:07:42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潘中宝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党委政府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同心同向,真抓实干,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查漏补缺,聚力高质量、高标准打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役,着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5c2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庐江县郭河镇:瞄准靶心 聚力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役1.jpg5c2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精准落实各类扶贫政策。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危房改造、改居工程、教育资助、大病救助、相关扶贫资金拨付、项目受益情况、集体经济分红等方面,科学制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
 
    同时,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检验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成效,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漏洞,及时补齐短板。
 
    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销号。构建“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国家及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对省第三方评估、市际互查等各级各类反馈问题逐项梳理细化,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
 
庐江县郭河镇:瞄准靶心 聚力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役2.jpg
 
    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项”要求,全方位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补缺补差,整改销号,提升群众满意度。
扎实落实帮扶工作责任。
 
   多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坚持“双包”责任制,压实475名帮扶干部帮扶责任,精准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着实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攻势”,加强走访慰问,加大2个未脱贫户帮扶力度,完善已脱贫户分类管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持续高质量帮扶全镇218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扎实开展“户户过、项项核、人人清”活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和“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并落实问题整改,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潘中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