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安徽金寨桃岭乡高湾村荣盛家庭农场陈家胜养猪致富不忘党恩

2020-01-17 17:02:07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1月16日,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敬老院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带着一条200多斤价值6000多元的大肥猪,向敬老院的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他就是桃岭乡高湾村荣盛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家胜,快过年了,他心系敬老院70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一份暖心年猪肉,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到特别的高兴。乡党委副书记史俊代表乡党委、政府向陈家胜表示了感谢。
 
   陈家胜这位80后,个子不高,衣着朴素,2015年在县、乡创业贷款的支持下,先后贷款40多万元,创办了荣盛家庭农场,农场座落在高湾村悬山组,以养猪为主的大型家庭农场。头几年每年养殖生猪100多头,慢慢扩大规模养殖,经过5年的发展,达到年存栏生猪700头的规模。期间经历了生猪市场的动荡和低迷,曾经也赔过本,但陈家胜一直咬定青山不放松,为了钻研养猪技术,他曾经冷落了家人,住在猪舍观察钻研生猪养殖技术。他的猪舍谁也进不去,他自己进去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它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每次积极参加乡村的农业技术培训班,他还经常向外地养殖专家请教,几年来他积累掌握了不少养殖技术。
GT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018年根据环保要求,在县农村局及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始对养殖场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实现全自动养殖;2019年又投入20多万元用于排污系统建设,生猪养殖走上现代化、合规化之路。2019年,全国生猪养殖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较大,金寨县生猪养殖业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一些养殖户受到重创,在这样的背景下,陈家胜对自己的养殖场更是提心吊胆,生怕发生疫情。
GT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了严防疫情,陈家胜对农场管理更加上心,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除了他自己在消毒后能进猪舍外,其他任何人不准靠近猪舍,买回来的饲料也要进行高温熏蒸消毒,哪怕让猪饿上几天,这个步骤也不能省略。同时在县、乡防疫部门指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年未发生一期疫情。由于生猪价格稳步提升,2019年农场养殖生猪700多头出栏了500多头,实现利润220余万元,一举扭亏为盈。
GTu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陈家胜勤劳致富不忘党恩,十分热心公益事业,他关心孤寡老人,积极参与村级公益事业,2019年,陈家胜被评为村级勤劳致富之星,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带动作用。经过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的考验,更加坚定了陈家胜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他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向老百姓输送更多的健康放心肉。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