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安庆市大观区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2020-01-17 23:00:16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近年来,大观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市场运作、网点回收、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农膜回收利用,通过采取推进地膜“产品标准化、覆盖减量化、回收专业化”,有效控制了地膜“白色污染”,推动了农业绿色发展,有效治理了农村生活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aNN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据统计,2019年辖区农膜使用量545吨较2018年减少5吨,其中地膜使用量为407吨较2018减少3吨;2019年农膜和地膜使用量较2018年增长-0.91%和-0.73%;地膜回收312.5吨,回收率达到76.78%;地膜再利用155.5吨,再利用率38.2%。
 
   目前,我区已经建立废旧农膜回收网点8个,2019年海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残膜回收率达85.4%。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